close


如果有一個陌生人,在街上行走時,突然有輛卡車失控飛速行駛了過來,
但那個陌生人卻不知道卡車正準備奪走他的性命,
如果救了陌生人的代價就是自己必須死亡,
曾經我會毫不猶豫的衝過去救那個陌生人。


也許,現在的我卻會抱著矛盾的心情,
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過去救那個陌生人;
我明白救他我一定會死亡,
我是很想救他的,但我卻不想死。
我也明白,如果不救他,看著他當場死亡,
自己會愧疚一輩子,也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。

我不明白,我會不會救他,我該不該救他。
也許,當遇到時,自然會有了答案。

是否哪天,我將可以不去在意,
即使看到了這樣的狀況,也要故做沈默,
接著告訴著自己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,
這一切都和自己不相關。



你?是否會救那位陌生人?















也許當遇到時,我依然會毫不猶豫的衝過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